柳哥爱吃火锅吖

飞丞、翔霖、贺红、瓶邪爱好者,主发翔霖、贺红,更新不定

【贺红】战疫

警察贺×医生红

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

每个人都是战士

HE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
“喂?贺天。我今天临时加了台手术,就不回去吃饭了。我早上炖了排骨放在厨房,你热一下吃。”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你饭吃了没?”


“哪有时间吃,这段时间医院特别忙。没事不用担心我。”


“那你把上次我给你买的小蛋糕吃几个垫垫肚子,你老是不按时吃饭。。”


“嗯嗯,我先挂了,主任叫我了。嘟嘟嘟——”


贺天看着挂断的电话,心里也是万分无奈。早知道医生这么忙,当初就不该让他上医科大。当初两人高中毕业,贺天选择了警校,本来想让莫关山一起,但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是莫关山从小到大的理想,所以最后莫关山去了医科大,现在是呼吸道科的一名医生。尽管经常忙的日夜颠倒,莫关山也绝无半句怨言。身为莫关山的爱人,贺天当然也是全力支持。现在两人一个是警察一个是医生,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。

两人从高中相知相熟相恋到现在工作后的相伴,一路走来有多不容易只有他们自己知道,所以他们比任何一对恋人都懂得珍惜对方,再苦再累只要看到身边还有那个人一下就觉得一切都值得。


贺天把排骨汤热了热,这么多年两人很少叫外卖或者出去吃,都是莫关山自己做饭。贺天经常调侃他,说他是医生里最会烧饭的,厨师里最懂医学的。


听到大门有动静,贺天一下醒了过来,一看果然是莫关山回来了。

莫关山把钥匙放好,看见贺天起来皱了皱眉,小声骂道:

“都凌晨了还不睡?”

“你饿不饿,冰箱还有速冻饺子,我煮点。”

贺天看着莫关山眼下浓浓的黑眼圈,心疼得问。

“不用,这么晚了,我洗洗就睡了,你先睡。”

“我明天休息,不影响。你先洗澡,我去煮饺子。”

莫关山点了点头转身去洗澡。


饺子是芹菜肉的,莫关山是真的饿了,一口一个的吃着。

“你慢点,小心烫着。”

贺天拿着干发巾给莫关山擦着头发,这人老是头发不干就睡觉,跟他说早上起来会头疼还不听。

“速冻的还是差点味道,这阵子忙过了,我和面自己包。”

“你开心就好,最近医院怎么老是加班啊?”

“嗯,说到这个也真是奇了怪了,就这段时间有几个呼吸道疾病患者,一时半会还查不出来什么病因。”

“大概是季节性流感吧,你自己多穿点。”

“我看不像。你也多穿点,天天出外勤里面加件毛衣。”

莫关山吃完了最后一个饺子,两人收拾收拾赶紧休息去了。


02

“贺队长,还有小一个月过年了,跟嫂子有啥打算啊?”

贺天笑笑,

“你嫂子医院忙的很,年假就那么几天,我带着他去周边国家玩几天。”

“那也不错啊,唉,羡慕啊。不像我,俩孩子去哪都不方便。”

贺天拍了拍他的肩没说话。


莫关山的感觉是对的,那根本不是普通的流感,而是传染性肺炎。

官方wb出来后,引起了社会的广泛恐慌。

“你在外一定要戴好口罩,我们初步猜测可能是人传人。”

莫关山今天一回家就抓着贺天一通交代。

“现在我们对病毒具体情况还不清楚,之后一段时间我估计要长驻医院,你千万照顾好自己听见没?”

莫关山一边匆匆简单收拾着行李,一边叮嘱。

“嗯?听见没?”

莫关山见贺天久久不作声,回头一看正好对上贺天的目光,眼里满是担心与不舍。莫关山心里一酸,走上前轻轻地在贺天右脸印下一个吻。

“我说的你都听见没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走了,有事我给你打电话。”

莫关山穿好鞋,刚要打开大门。贺天站起身一把抱住他,扣着他的脑袋亲了上去。

“我在家等你,早点回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莫关山纵然心里万般不舍,也只能转身离开。


03

疫情彻底爆发

全国都被这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雾霾笼罩着。

贺天莫关山所在的城市作为病毒发源地,已经全面封城。每天都有上千人感染,医院已经人满为患,所有人心中都恐惧不已。

距离上次莫关山一走到现在就回过家一趟,满眼血丝憔悴的不行,贺天看在眼里疼在心里。

贺天也没闲着,封城由他们负责,还有各地支援过来的物资运送。一天二十四小时连轴转,人都瘦了一大圈。


“喂?”贺天好不容易得了空,给莫关山打了个电话。

“你那边还好吗?”

莫关山的声音听着十分沙哑。

“我没事。你呢?”

“病人实在太多了,而且传染性极强,我们没有那么多的医疗物资…”

莫关山顿了一下,继续说:

“真的不知道还能撑多久…”

医院还能撑多久?医生护士们还能撑多久?感染者们还能撑多久?

“不怕,我在呢,你在哪我就在哪。我们都在岗位上坚持着,你说这算不算夫妻的默契?”

莫关山笑了,

“是,白衣天使和他的人民警察男朋友。”

贺天沉默了一会,

“我听说你们科室的张医生已经感染了…毛毛,你答应我你要平安归来,现在就说。”

莫关山感觉到脸上有泪水滑落,吸了吸鼻子,

“嗯,我答应你我会平平安安的。你也要发誓你会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我贺天发誓我不会倒下,会一直陪着莫关山走下去。”

两个人就这样隔着长长的电话线给予对方最热烈的拥抱,互相给对方打一剂强心针。

“好。”

“新年快乐啊毛毛”

莫关山这才发现今天是大年三十,真是一点年味都没有呢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只要你还在,我就不会害怕。


04

病毒很恐怖,但人们更强大,全国各地支援的医疗器械和食物用品绵延不断的到达。

贺天连着两天一夜没有休息,来回奔赴在第一线,就算是铁打的人也经不起这么折腾,终于在运送物资时体力不支晕倒。

贺天整整昏迷了大半天,醒来还觉得有些头昏眼花,全身酸疼。

“队长,嫂子让你醒了立马给他打电话。”

贺天心里一咯噔,这下莫关山不得担心死。

小心翼翼拨过去,刚接通就是莫关山的咆哮:

“贺狗鸡你能耐了是不是?饭也不吃觉也不睡你瞎折腾什么!这就是你答应我的保护好自己?”

话音突然小了下去,再开口已经带着哭腔:

“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?你要是…出点什么事要我怎么办?”

贺天一下慌了,

“毛毛别哭,你哭我也抱不到你啊。是我不好,这样,我让队员监督我,我每天吃什么睡多长时间我都跟你汇报好不好?你别哭了。”

莫关山哽咽道:

“对不起贺天,我…我现在不能来看你,出了观察室就要浪费一套防护服,我…”

“我明白,你只要你照顾好自己。我们莫医生那么厉害,区区病毒算得了什么是不是?等疫情过去了你跟医院请个长假,我们去新西兰玩好不好?”

“好。。你今天不许到岗位上去,我会打电话给你队员的。”

“嗯知道了。”

贺天最后还是没休息,躺了几小时又冲到了第一线,莫关山仿佛早就料到一般,骂了他几句也就没说什么了。


我知道

你想跟我并肩作战

只要有人可以拥抱

便可以共同抵御这世界总会到来的风雨


05

时间一天一天过去 ,在政府号召的全民在家闭门不出防止感染的政策下,情况一天比一天好。两个潜伏期十四天后,感染人数数字已经逐渐暂停,治愈人数直线上涨。

终于,官方宣布疫情已经过去,恢复社会秩序。


贺天也没带莫关山去新西兰,莫关山嫌远,于是两人去看了当地的樱花。两人在树下紧紧相拥,

“我要是很不幸感染了病毒死了怎么办呀?”

莫关山突然问。

贺天皱了皱眉头,捏了捏他的鼻尖,

“好好的说这个干什么?”

莫关山笑着说:

“开玩笑,有你在,我会活的好好的。”


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舍不得你难过

因为我爱你,所以我要紧紧地抓着你的手

因为我想和你一直走下去,所以我会好好的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黑色的背后是黎明

只要稍作等待

天空总会亮起

❤️

中国加油

战斗在第一线的英雄们加油

病毒很快就会过去

大家千万撑住 尽量少出门 出去一定戴口罩

过了这段日子

大家就可以吃自己想吃的东西

拥抱自己想拥抱的人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2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